IMG_8848.JPG

 

前言:照片很醜,我知道,但家常菜只求快狠準,就請大家包容了!

小巨人自從買了鑄鐵鍋後,無時無刻都想著要如何善用這幾只不便宜的玩具⋯⋯直到有天晚上,家裡的領導對小巨人說,你看,連你同學都說最好是一鍋到底的菜,你就做個燉菜吧!

燉菜?!我承認,這兩個字我是認得,但卻一點想法也沒,一來是不符合我的烹調習慣,二來,這也不符合我的飲食習慣;但誰說不能試試?

小巨人風家常雞肉燉菜

材料:

1.去骨肉雞腿兩隻,先用蒙特婁調味粉醃漬一晚。蒙特婁調味粉(有鹽)好事多有售,不然全聯也有售義大利綜合香料(無鹽)

2.牛蕃茄一粒,一開六,切滾刀

3.洋蔥半粒,切滾刀

4.紅蘿蔔半條,切滾刀

5.馬鈴薯一粒半(一粒約一個拳頭),切滾刀後泡水(由於家裡的領導說要以馬鈴薯取代米飯,所以馬鈴薯的量較多)

6.洋菇一盒,對切

7.杏鮑菇(大)一根,切斜片

8.玉米筍一份

基本上7以後就是冰箱有什麼東西就加什麼,小巨人第一次加綠花椰菜,第二次加玉米筍⋯⋯

IMG_8835.JPGIMG_8837.JPG

作法:

1.這次使用22公分的媽咪鍋操作。鍋裡放入1T油,冷鍋冷油開中小火到出現油紋後,放入雞腿(皮面朝下)

2.煎大約4分鐘後翻面再煎3分鐘,加入洋蔥及菇類續炒至菇類出水。

3.加入紅蘿蔔及馬鈴薯塊及牛蕃茄塊拌炒。再加入鹽巴調味(沒有下到足味)

4.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15分鐘。(沒有加水)

IMG_8846.JPGIMG_8847.JPGIMG_8838.JPG

5.15分鐘後打開蓋子檢查馬鈴薯及紅蘿蔔是否軟透,再用剪刀將雞肉剪小塊(可剪可不剪)

6.加入玉米筍,再補足不足的鹽味後,蓋上蓋子轉小火燜5分鐘就好了。

 

小巨人碎碎念:還是忍不住要讚嘆這鍋子(很老梗我知!),但這燉雞腿,不用另外加水,但雞腿吃起來卻不柴又很軟嫩,實在很神奇!雖然我之前跟燉菜這兩字不大熟,但做了兩次燉雞腿之後,發現只要加個沙拉,就可以吃的很美味又健康!(小巨人還帶了便當,覆熱後一樣美味!)潘朵拉同學,快來做做看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鑄鐵鍋 雞腿 小巨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